病案

劉小姐,55歲,雙肘內側骨頭(肱骨內上髁)痠痛、按壓有疼痛感、左側疼痛較明顯,病程已經2年,曾經復健治療,但疼痛反覆,無法痊癒。

治療

針對左側心脈(T45)以及下位腦(bcca),以木棒與手指按壓疏通經脈,5分鐘後雙肘疼痛完全消失。

說明

雙肘內側,在經脈是屬於手少陰心脈,其背俞穴在背部胸椎第4(厥陰俞穴)與第5椎下旁開1.5寸的位置(心俞穴)。多年不癒的疼痛,幾乎都不是局部單純的痛症,常是夾有中樞神經或周身循環系統的障礙,所造成的神經性或血管性的疼痛症,其控制中樞在腦幹與視丘(下位腦),在治療上必須一併考慮。

 

俗諺「不通則痛、通則不痛」,本例使用柯氏遠絡按壓法,取左側bcca+T45,經過疏通+補氣+活化血流的手法治療後,雙肘內側的心脈流動順暢,疼痛自然就消失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T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