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案例一:30歲女性,輕度貧血,發生咽痛、扁桃腺腫、吞口水疼痛,服用西藥(消炎止痛/抗生素)反而更痛,改服中藥補心臟痊癒

案例二:孕婦在懷孕中後期,血壓偏低,收縮壓100以下,舒張壓不到50,疲倦頭暈,服用中藥補心臟,血壓恢復正常。

案例三:年輕或中年女性,反覆頭痛,痛在頭的上半部或頭頂整片疼痛,怕風畏寒,若頭吹風或是吹冷氣則疼痛加重,服用中藥強心氣,頭痛即大幅減輕

案例四:30歲男性,固定下午4點左右會昏倒,西醫檢查無病,家人去求神收驚也沒用,服用補心臟中藥3天即痊癒。

案例五:老年的洗腎病患,常因血液流動緩慢,洗腎過程不順利,常拖到4小時以上,服用中藥強心補血,洗腎時間即可大幅縮短為2小時左右。

案例六:17歲女同學,自初經起,經血不停的流,點滴不淨,淋漓數年不止,婦產科治療無用,服用補心臟中藥不到1個月血止

案例七:中老年人,貧血性頭暈,走路或爬樓梯(爬山)較快就會喘,服用強心中藥很快就可改善

 

心臟的功能是推動血液循環,而血液循環負責全身器官/組織的營養供應與廢物排除。若心臟功能失常,必然會造成全身性的各種問題。以下的「心臟功能自我檢核表」列出常見心臟無力會有的症狀。若符合5項以上描述,建議您及早就醫諮詢。

 

表格:心臟功能衰退的自我檢核表

 

心悸(心臟在跳動的感覺)

心律不整(心跳會----再跳)

容易頭暈、或血壓偏低

吹風則容易頭上半部痛

容易胸悶或胸痛

疲倦嗜睡

爬樓梯2-3層就會喘

淺眠多夢、或容易健忘

長期反覆發作的咽乾或咽痛

女性月經失調、淋漓不止

容易手腳無力/發麻

懷孕期間血壓過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T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